瑪姬昨天請假在家當主婦,想說就來做個麵包吧~週間吃的麵包小芽吃不到,可以放任的作咖啡麵包。結果拿出我的麵粉一秤,居然只剩100克,只好將就作成只有1/3大小。

把材料都丟進麵包機,揉麵和基本發酵完,拿出來排氣、揉進核桃並作中間發酵。貪心的瑪姬烤了太多的核桃,揉的有點辛苦。中間發酵完要整型送進烤模時,才發現1/3份量的麵糰放在吐司模裡渺小的有點可笑(是的,原食譜是吐司食譜...),只好拿出來揉圓做成一般麵包。



因為體積比較小,所以只烤了20分鐘就可以出爐,不過底部還是被過強的下火烤焦了,還好麵包本身味道還是不錯,不過我覺得上次做的更成功。安德魯回家後看到了,直笑說這三個小朋友是非洲難民,又黑又瘦,可是咖啡麵包本來就那個顏色嘛,麵糰份量不夠當然就瘦小啊,都不是我的錯。:P 上次做的時候安德魯在家,所以很奢侈的用了現煮espresso,這回只有我自己在家,只能拿即溶咖啡粉充數啦~不然應該會更香。

真想買新的麵包機啊,這樣我就可以偷懶全部放手給麵包機啦~可是還在全面缺貨中,看來有得等的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