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應著公公的要求,瑪姬又做了一次烙餅,並當場切了一半去炒成一大盤炒餅。自己做的烙餅,又Q又香,作第二次也比較熟練了,花的時間減少很多。

食譜是從「偉忠姐姐的眷村菜」看來的,再次推薦這真是一本好食譜。這烙餅材料很簡單,中筋麵粉、鹽、水、麻油,先用熱水燙麵,筷子稍稍攪勻就放著醒半小時以上,醒完拿出來再酌加麵粉開始揉麵糰,揉到三光:手光、麵團光、桌面光,就可以把麵團桿開,塗上麻油灑上鹽,捲成長條狀,然後切分成數段,旋轉壓成餅狀桿開,下鍋乾烙到餅皮微微膨起就ok啦~



烙完的餅切成長條狀,和木耳、碎蛋、韭黃、肉絲、白菜絲等料同炒,就是一盤豐盛的木須炒餅啦~這炒餅超有飽食感,瑪姬沒吃多少就覺得飽了。不過,婆婆家喜歡吃比較濕潤的炒餅,和瑪姬喜歡的民權東路某店乾乾的炒餅風格不太一樣,下次在自己家廚房,要來試乾一點的炒餅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