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我娘在聊天,被提醒,身為孩子的媽,我現在練習的嘗試的這些手工藝都應該試著運用在小芽的身上。

有一種被點醒的感覺,對耶,這樣我做這些事情,就不再只是為了我自己的偷閒娛樂,而是為了讓我們一家的生活更美好。這樣好像可以把我個人的小娛樂轉化為更名正言順對家庭的愛,很棒耶,於是我開始思考要怎麼運用。

禮拜天晚上開始認真的把小芽過長的衣服和褲子拿來修改。雖然說小芽的衣服太多,不太需要修短放長一件衣服穿三年,可是有幾件現在正在穿的衣服也的確不夠合身,拿來改一下之後,可以穿的更好看。然後,有幾件比較素面的衣服,想添加點刺繡或印章,增添花樣。

所以先拿一件素面白上衣,來繡個小圖案。這隻鴿子圖案很可愛,又銜著一小隻嫩芽,真是太適合小妞啦,於是決定用漸層繡線來繡一隻粉紅色的鴿子。不過沒想到我的布用複寫紙居然無法在這衣服上吃色,只好用老法子,把圖案描在描圖紙上再繡上去。這樣增加了刺繡上的難度,所以沒辦法繡的很完美,不過還是挺有趣的。

繡完之後覺得這樣只繡輪廓的圖案不夠明顯,下次要試試看十字繡或者是緞面繡,應該會更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