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比較忙,到今天才有空來寫耶誕應景小點-彩色玻璃餅乾。

瑪姬一直很喜歡一本日文Mook-Mama's Cafe。這本定期出刊的雜誌,總是有著美麗的居家廚房、餐桌佈置照片,營造出家庭cafe氣氛,也鼓勵媽媽自己動手作餐點,甚至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這樣的過程。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本雜誌了,所以一直很想照著裡面的理念來實習,不過小芽實在太小,於是瑪姬把腦筋動到三個唸國小的外甥女身上。上個禮拜六,也趁著耶誕佳節將至,和外甥女們約好,一起動手做餅乾。瑪姬事先準備好很多可愛的模子,有聖誕樹、大熊小熊、愛心、菊花型、還有超可愛的Hello Kitty。

禮拜六當天,瑪姬大包小包的把材料帶回婆婆家,準備用婆家的小烤箱來作業。
食譜是採用藤野真紀子老師的「幸福系簡單甜點」,不過食譜上的麵粉配方有點怪,瑪姬有修改過。

材料:
奶油120g
麵粉220g
砂糖60g
蛋白 1個
水果糖 幾顆

奶油先拿出來室溫軟化,然後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到鬆發。加入蛋白攪勻,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拌揉成團。

拌好的麵糰放冷藏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然後用桿麵棍桿成約3mm的厚度,然後用模子壓出形狀。如果只是一般餅乾,到這邊就只要進烤箱就好了,不過如果是彩色玻璃餅乾,就要在大圓中再壓出小圖案,然後進烤箱用170度C烤10~15分鐘,然後拿出來填入敲碎的水果糖碎片,再用150度C烤5分鐘。

放涼後穿上繩子,就變成可以吊在聖誕樹上的餅乾裝飾。


->透過光看,真的很漂亮耶~


->各種形狀的小餅乾。有點類似奶酥口感,還不錯吃啦~


->這個包裝袋好適合聖誕節喔~

在等待餅乾烘烤的過程中,瑪姬讓小朋友用印章和彩色筆作聖誕卡,然後用漂亮的包裝袋,把出爐的餅乾裝進去,變成小禮物,每個小朋友都很開心呢,所以Mama's Cafe 第一堂課,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