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敏薰媽的向日葵衣坊買的裙哈,穿起來好可愛,可是Size買太大了,會小露香肩,哈哈。

上次雖然口口聲聲說要斷了母奶,也po了文以示決心,可是後來還是捨不得的心軟了,原因無他,因為我實在好捨不得懷抱著小芽,看著她張嘴嗷嗷待哺的可愛樣。於是,作娘的決心衝了,發奶茶和黑麥汁拼命灌,想說如果可以把一天白天擠的奶量衝到三百以上,就餵下去吧~誰知道完全沒有效,或許是因為小紅又快要來報到的結果,灌了再多的發奶食品,奶量還是節節敗退。

三天前,奶量少到小妞又出現喝不飽症狀了,只好真的痛下決心,把母奶戒了吧。第一步,先戒了親餵這條路。再怎麼不捨,也不想看小妞親餵吃不飽,又不接受奶瓶,餓得難受又鬧脾氣的可憐模樣。那個晚上真是惡夢,把奶瓶遞給小芽就只會哭,抱著哄也還是哭,而且是生氣的大哭,七點多吃完晚餐之後就再也不肯進食,好不容易哄睡了,半夜又頻頻起來,到兩點多終於願意喝幾口奶。然後同樣的狀況,在四點和六點又再度出現,作娘的差點要放棄,還好這次心比較定了,終究還是堅持下去。

幸好狀況是一天比一天好,前天晚上,小芽睡前和起床後已經願意乖乖接過奶瓶喝奶了,雖然喝的很少,但終究還是和平的喝了幾口,不過半夜睡的迷迷糊糊醒來時,就沒那麼好商量了,對著嘟過來的奶瓶還是大發雷霆,把爸媽搞的精疲力竭。昨晚就更好一點了,睡前九點半左右吃了100ml,居然一覺到天亮五點半才起床!這種好事大概已經兩個多月沒出現了,瑪姬真是喜出望外呀~小芽啊小芽,拜託以後每晚都這樣好嗎?!

等夜間飲食訓練好,就要來訓練睡眠習慣了,沒有了ㄋㄟ頭可以依賴之後,「睡著」對小芽來說是一件艱困的事情,一定要來好好想個辦法訓練一下自己入睡的機制~呵,就一樣一樣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