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芽出生的第一百天,也是全母奶之路的第一百天。回想這一路,還真有點感觸。

回去上班的那一天(3/1),應該是兩個階段的分水嶺。現在回想起來,上班前餵奶的日子其實比較輕鬆,只需要考慮小芽當餐有沒有吃飽就好了,而且每日親餵的結果,奶水其實還算充足。上班後,開始了與擠奶器奮鬥的日子。奶量每日高低起伏,完全拿捏不得準,也把我的心情弄得上上下下,奶量多的日子心情就好,奶量減少的日子心裡總像掛著個大石頭般沉重,然後拼命補充發奶食品。現在比較想得開了,盡量放輕鬆,反正目前庫存充足,產量也還算供過於求,就不要太在意那幾十ml的起起伏伏。

當初瑪姬給自己設定了三個階段的目標:
短程目標:100天
中程目標:六個月
長程目標:一歲以上

如今短程目標已經達成,現在要努力衝刺中程目標了~據說餵到六個月大的寶寶比較不容易有過敏的狀況,所以即使很辛苦,也還是要努力試看看。

一直想來寫對手邊工具的感想,跟眾家媽媽/準媽媽們分享及交換心得。看過兩天有沒有時間來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