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連假,因為安德魯要南下吃大學同學的喜酒,於是我們趁機訂了台中的旅館,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沒刻意排什麼行程,打算就隨意走走瞧瞧。

正好前個星期聽唐湘龍的節目,聽到記者姚舜聊到台中小吃,據說他請永豐棧的老闆的娘擬出一張最愛的小吃清單,每一間都是有口碑的老字號店家。那天聽了乖乖抄下來,這次就剛好挑幾間去尋訪。第一家是選了中正路上的「丁山肉丸」,聽姚舜的描述,這間店的肉圓外皮,是使用在來米先熬成粥,然後再去做成皮,因此特別的Q。店不難找,老遠就看到門口一排人,原來這些是要外帶的人們。內用可以直接跟店家說,然後找位子坐下來等,不過,也還是得等。還好有點湯,可以先填填飢餓的肚子。


->綜合湯

這碗綜合湯裡面有兩顆魚丸(無內餡)、一顆蝦丸以及兩個餛飩。魚丸還算Q,不過蝦丸跟餛飩的味道都算普通。胡椒粉放的有點多,瑪姬差點打噴嚏。然後等了許久,肉圓終於送上來了。



安德魯的加辣肉圓拍起來比較好看。肉圓是炸的,內餡是熟悉的絞肉團+筍丁。肉團有個特殊的香味,我想從小吃到大的人應該會喜歡並忠實的認定那個味道吧,不過對於初次嘗試的我來說,總覺得多了那一味有點怪。皮並沒有想像中那麼Q,所以,只能算還不錯,不過並沒有好吃到可以排入「到台中必吃」的名單裡。



然後過個紅綠燈,可以到位於三民路,第二市場內的「顏記肉包」。當時聽姚舜的描述,這肉包鮮美到會有湯汁流出,之所以會有湯汁,並不是因為加入肉凍,而是老闆充分掌握肉的肥瘦比例之故。光用聽的就覺得要流口水,於是點了兩個肉包,然後發現幾乎每桌都有點餛飩湯,於是也點了一碗。這間店就只賣這兩樣東西,可是說真的,還真的都很好吃。肉包不算太大,以30元一個的價格來說是貴了些,不過皮白嫩肉餡鮮美,餛飩則皮薄料多,湯頭也好喝,下次可以再來。



原本還要找一家位於中正路上的「天天饅頭」攤子,可是找不到,不知道是姚舜先生地址有說錯呢,還是只是人家假期中沒出來營業,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找找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