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小芽之前,瑪姬的拍立得大多都拿來哄騙小外甥女,只有偶爾一兩捲空白片是自己好玩用的。生了小芽之後,很興奮地想拿拍立得來拍小芽,卻發現拍立得不管低階或高階機款,都沒辦法不要用閃光燈(除非在戶外光線夠亮)。不願意閃光燈傷害小芽的眼睛,可是又很想拍她可愛的模樣,怎麼辦呢?於是把腦筋動到PIVI上面。

PIVI是富士出的印相機,可以透過紅外線,把手機或相機裡的照片沖洗成拍立得底片。瑪姬之前就很心癢,但是一直忍著想說別奢侈敗家。在去年寫哄小孩利器-拍立得時跟小啾媽聊到PIVI,自我安慰地說,等到有了小孩再來考慮,沒想到如今真的為了小小芽而打算下手敗家。

在網拍上找到便宜的賣家,火速約了面交拿到機器跟底片(對,很糟的就是,PIVI跟MINI是用不同的底片,所以現在不只要囤MINI的底片,還得囤PIVI的底片!!),回去拿起空白底片開始試驗。摸索了好一陣子,終於知道要怎麼用相機+紅外線接收器(沒有紅外線功能的相機,就得加敗這樣東西啦~)來印PIVI。不過呢,又出現另外一個問題,直的照片印出來是倒的!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原來要右手在下拍出來的直式照片,才能順利印成正的呢!真是有點詭異,瑪姬昨天一邊拍,一邊嘀咕這樣不是很不順手嗎?!

後來拿公司的NB,使用紅外線直接傳輸照片,發現也可以印,這下就方便多了,而且可以印編輯過的照片哩。雖然比較麻煩,可是跟拍立得是不一樣的樂趣。而且,對於拍像小芽這種動來動去不會聽話停格的小小孩,用數位相機拍出滿意照片再沖洗,是比較省錢的作法哩~誰叫拍立得底片實在太貴了。不過,瑪姬還是念念不忘拍立得的那種即拍即得的樂趣,所以雖然mini 7 送給外甥女了,手邊還是留了一台較早期的mini 10玩耍,而且,保留買高階mini的空間啦~哈哈

[後話]
後來瑪姬新買了新手機N73,三百萬畫素,卡爾蔡司鏡頭,終於可以愉快的用手機拍照然後用PIVI印囉!!不過,拍小芽的效果如何,等下次拍完再來聊聊。^^

[結論]
我最近是敗家瑪姬!哇哈哈,有了小孩果然會比較想敗家~因為又多了新的敗家藉口,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