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夕,好不容易找到渴望已久的香吉士,而且價錢還算可接受,六顆橘橙橙的香吉士才69元,於是喜孜孜的捧回家,準備來好好利用一番。

先拿兩顆做成糖漬柳橙乾,準備將來放在蛋糕上當裝飾用,不過烤的不算太成功,有些部份焦掉了,總之就先送進冰箱裡待用。剩下再拿兩顆,外皮打算做成橙皮蜜餞,果肉嘛,想了半天,決定來做個柳橙瑞士捲。

翻了半天食譜,最後選了曾美子老師的柳橙捲,不過稍微改了一下內容,增加了新鮮香吉士果瓣。一切原本都很順利,蛋糕體出爐時的香氣跟還算完美的長相還讓我開心了一下。沒想到攪拌鮮奶油柳橙卡士達的時候,凝結了的柳橙卡士達沒有完全拌回糊狀,於是無法完美的跟打發鮮奶油結合。不過瑪姬還是不顧一切地把它們盡量拌勻塗在蛋糕體上。這時出現第二個悲慘錯誤,太貪心的我塗了過多的餡料,加上滿滿的果瓣,結果變成差點捲不起來,餡料溢出,甚至蛋糕體有小部份裂開了。手忙腳亂的進行善後修補工作,勉勉強強地把溢出的餡料清理乾淨,用烤紙把整個瑞士捲包好送進冰箱,忐忑不安的等著隔天答案揭曉。

元旦當天下午終於有機會把蛋糕切來瞧瞧。冰過後的餡料凝結的還算不錯,把兩邊尾端修過之後,還算有點瑞士捲的樣子。照片裡的這塊是尾端再過來的那一片,所以長相也有點欠佳,越靠近中間的越像樣,不過因為要送回娘家跟婆家孝敬長輩,所以就沒拍到照片了。這蛋糕體是用分蛋法的海綿蛋糕,還算濕潤柔軟,蛋糕本身有點微甜的口感配上不太甜的鮮奶油柳橙卡士達剛剛好,我自己還算滿意。如果下次買相可以更美一點就好囉。



上圖是美味的橙皮蜜餞,等月子坐完,想要用橙皮蜜餞來做磅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