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聽朋友提到,師大附近有家開幕幾個月的咖啡館名叫貓薄荷,調性跟院子頗像,標榜手工蛋糕,店裡好像還有手工藝品寄賣。聽到的當下頗為好奇,不過後來就忘了,直到上週末想出去透透氣,想起這家店,上網查了一下找到店主人的blog,稍微瀏覽一下,有好多手工蛋糕的照片喔,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於是當下就決定,下午去嚐個鮮吧~



按著地址,貓薄荷其實不難找,只是位於小小巷弄裡的這間店,要不是特地尋來,應該也無從發現吧。店面位於一棟一般公寓的一樓,有個不算太小的前庭,幾階台階之上是滿滿整面的落地窗。推開門,發現店裡坐了八分滿。幸好剩下最後一張有靠牆沙發墊的兩人桌,孕婦便安然的窩進這靠牆且有舒服靠墊的座位中。稍微翻了一下Menu,貓薄荷也有提供點心加飲料的下午茶套組,於是我們各了一份。不能喝咖啡因的我乖乖選擇焦糖牛奶,而安德魯則因為胃還飽飽的,所以捨棄指標飲料卡布奇諾而選了美式咖啡。點心不在Menu中,要親自到蛋糕櫃挑選,張望了很久之後,我們選了鮮奶茶起士蛋糕跟草莓千層蛋糕。



沒多久蛋糕先來了。等安德魯拍完照,瑪姬馬上迫不及待的動起叉子。鮮奶茶起士蛋糕真的很好吃,有濃郁的奶茶香氣可是卻又出乎意料的清爽不膩口,搭配好吃的餅乾底層,相當令人滿意。另外一樣費時費工的千層蛋糕,味道也不錯,不過我個人覺得夾層的鮮奶油少了點。雖然瑪姬不是鮮奶油熱愛份子,可是總覺得千層蛋糕如果鮮奶油不夠,就會太乾了點,我還是喜歡上次買的北海道千層蛋糕那種鮮奶油冰凍到如冰淇淋一般的甜美滋味。



沒多久飲料也上桌了(不過蛋糕也快吃完了),杯子很可愛,據說是日本某大師筆下的貓,有著特殊的拙趣感。我的焦糖牛奶剛開始喝覺得很好喝,不過喝到一半就開始覺得甜,怕熱量過高只好放棄。安德魯的美式咖啡則是熱水過熱,Crema完全跑不見。所以呢,下次還是來吃蛋糕就好,咖啡我看還是別太強求吧。不過話又說回來,雖然飲料差強人意(好啦,也或許是我們兩人太挑剔),不過在店裡還是處處可以看見店主人的用心,尤其是在甜點部份,時常會有新口味出現,很適合愛嚐鮮的螞蟻一族。所以綜合來說,還是一間不錯的咖啡館,應該挺適合拿本書窩著放鬆偷懶一下午。

P.S.突然發現,這文章中照片的註解選錯了....。這些照片都是安德魯用D70s拍的啦,不是我的小Z。但是因為原圖不在手邊,我也懶的一一重調,所以特此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