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時候,總是手癢想來做些什麼。基於體重瘋狂上升之故,瑪姬已經不敢做甜點了,那就來做做裁縫等手工藝吧,幫小芽多做小玩意兒。前陣子買了本「Cotton paint」,完全是衝著封面的貓咪布偶而敗,不過手邊沒有合適顏色的布,所以決定改做內頁裡的某一隻熊。

布料用的是類似毛巾布,沒想到這塊布讓我吃盡苦頭。這種表面有著線圈圈的布料摸起來挺舒服,可是,複寫紙它完全吃不進去,於是只好改剪紙型用消失筆,裁剪時又發現這種布的邊邊超容易散掉,乖乖照著作法留0.5cm布邊很容易不小心一拉就消失了….。繡熊的鼻頭眼睛更是一大挑戰,因為完全無法做記號,只好憑直覺下針,而且這塊布不夠密,很難繡出完美的圓形,更糟的是繡線還會被表面的圈圈掩蓋,所以得重複多繡幾層…。把熊翻回正面時,我一直戰戰兢兢,深怕一個牽扯,布一鬆,就一切玩完了。總之費了千辛萬苦,終於把熊做好。安德魯笑說,這是一隻沒有脖子也沒有腰的熊…。不過管它呢,小芽寶寶才不懂得挑剔這些,所以瑪姬很任性的說,這是小芽寶寶的第一個朋友,叫做阿里。在小芽剛出生那時候,阿里可以陪著她睡覺,在旁邊守護她。不過呢,等小芽的手越來越有力時,媽咪可能得另外做一隻給她「摧殘」了,不然毛巾布作的阿里應該很快就會陣亡吧(大鼻子應該會先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