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十字繡的被子不一定來得及繡完之後,決定另外找東西做給小芽,被子就可以不急的慢慢繡。挑了本看起來最簡單的小兒裁縫Mook,裡面的帽子看來很簡單,買好布之後就躍躍欲試。

把布泡洗過晾乾之後,開始剪紙型裁布。這動作好熟悉,只是以往都是看瑪姬娘做,現在變成自己動手了。瑪姬跟弟弟小時候的衣服很多都是瑪姬娘用她那台陽春縫紉機做出來的,款式不一定最流行好看,可是滿滿都是媽媽的愛心,長大後想起來都很懷念。我希望小芽跟她將來的弟弟或妹妹也能有這種回憶,所以現在趕緊學著作。家裡沒有縫紉機,得回娘家學用媽媽的,不過,帽子這玩意兒實在不需要縫紉機,而且很有趣,最近看的幾本Mook都在提倡手縫的樂趣,所以就一針一線慢慢來囉。



禮拜天用了零散的時間終於縫好帽子,剛學會繡小花的我靈機一動,在帽緣幫小芽多添一個淺綠色的樹苗圖案,以後小芽的衣物上面都可以繡上這個簡單的小圖案,就不會跟別人的一樣啦~還可以隨著她年齡的增長,讓小樹苗也跟著長大呢~只是我這個笨媽咪算錯位置,把小樹苗繡的太下面,不夠顯眼。嘿嘿,下次改進囉~



因為沒有小嬰兒大小的模特兒可以展示帽子,就委託星巴克的小狗熊來示範。不過帽子戴在小狗熊身上實在太大,看起來倒像是賊頭賊腦的密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