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派4.JPG

最喜歡跟著節慶過日子,雖然不是教徒,但每年到了主顯節這時候,就會想來一塊國王派。前兩年為了蒐集小瓷偶所以買了Paul和Maison Kayser的,但小瓷偶的長相實在令我失望,今年決定要自己做。

但一月初感冒正嚴重被勒令不准吃甜食,也只能含淚放棄國王派了。但沒吃到終究不甘心啊~於是趁著上週寒流來時趕緊作千層酥皮,等著一解相思。

今年決定來試試簡易版的千層酥皮,不需要包裹片狀奶油聽起來實在很誘人。

國王派的口味也決定就採用同一本書上的「金桔國王派」,因為冰箱裡剛好有去年糖漬好的自家小桔子,婆家陽台每年都會長出酸酸的迷你小桔子,只要動作比小鳥快就可以收成,雖然很酸,但只要照著「巴黎最老甜點舖」裡面的作法糖漬,就能變得好迷人。(耶~突然發現這也是存菜一道....)

國王派2.JPG

本人牙口不好,很怕咬到小瓷偶會發生悲劇,因此改以一顆開心果替代。

國王派3.JPG

塗上蛋黃液,放進冰箱風乾,然後取出用刀背劃出花紋(一邊劃手忍不住微微發抖....)、戳洞,準備進烤箱...。

國王派1.JPG

這次烤的還挺美的,滿意~

 

雖然是偷懶版的千層酥皮,但效果一樣很好,超滿意的,以後就用這款就好啦~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