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先生的佛卡夏.JPG

作完蒜味巧巴達之後,對於保羅先生的愛又回來了,於是在心底默默盤算著要找時間來做他的佛卡夏。

保羅的佛卡夏裡面放的是黑橄欖、日曬蕃茄乾和新鮮羅勒,新鮮羅勒陽台隨手摘就有,冰箱裡剛好還有之前低溫烘好的蕃茄乾,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黑橄欖),終於某天去超市把黑橄欖帶回家,傍晚就開始揉麵糰靜待發酵。

可能因為當天天氣還冷,這顆麵糰從揉好到後發完成讓我等了整整四個小時。

剛出爐時,敲敲麵包頂部覺得好硬,有點害怕會不會烤出一顆石頭來(很怕發了四小時還是不夠...),實在沒辦法靜心等到隔天早上,等溫度稍降就趕緊切開來瞧瞧。其實切的時候就發現麵包降溫就變軟了,但還是不放心的切了一小塊試吃,噢,這麵包好好吃噢~蕃茄乾和黑橄欖都沒有很鹹,但烤完非常香,入口時會吃到最後灑上的片狀海鹽美好的鹹味,如果沒有克制自己,可能真的大半個麵包就會消失看不到明天早上的太陽....。

吃了保羅先生這兩款麵包,真的會有種「誰還需要麵包店」的錯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