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熱巧克力醬

從幾年前開始看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之後就很喜歡保羅阿伯,每次看他揉麵糰都好輕鬆easy,大手三兩下就能揉出圓圓胖胖的光滑麵糰,超崇拜的。而且保羅阿伯都會叫大家不要用機器,要用手揉,用手去感受麵糰的狀態,所以我的攪拌機就被晾在一邊,乖乖用手揉麵糰....。
 
等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了中文食譜面市,而且還是松露姐姐翻譯的,當然要收藏啊~一開始先做了司康,但沒想到成果不如預期有點失望,然後後來才想起來,噢對我很久以前就做過保羅先生的司康然後不太滿意....司康就先列入後話,先做點簡單的。
 
第二道選了「西班牙熱巧克力醬」,想說總不會出差錯了吧~開工前研究了松露班大家的經驗分享,煮到稠度ok就趕緊熄火。因為咳嗽未癒不敢開炸所以沒有吉拿棒,就先沾比斯科提脆餅吧~濃稠的巧克力醬包覆性很好,可以裹得滿滿的,但巧克力控(我本人)覺得巧克力味不夠重不是很滿意(掩面)...下次可能要把巧克力豆加倍了。
 
保羅先生的食譜份量都非~常~豪邁,這款巧克力醬我只煮了1/4的份量,煮完的份量是兩小罐,覺得這樣剛剛好。以後試他的食譜都要自動份量減半....。
 
食譜來源: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巧克力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