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科提脆餅.JPG
 
在臉書上加入松露姐姐的「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其實已經兩年多了,可是上菜次數寥寥可數。倒不是在廚房裡的時間不多,只是除了手邊的食譜之外,常常還會作電視上或網路上或雜誌上看到的,再加上拍的不美的不想上菜,所以還真的沒太多可以貼文。
 
2018年想要認真利用一下手邊的食譜們,因此新年新希望就是認真上菜。再加上部落格雜草甚長(上次貼文居然是年初我的媽呀),那乾脆一劍雙鵰,練功之餘乖乖作記錄吧~
 
昨天下午就翻著食譜尋覓目標,看到女神的這款「蔓越莓和開心果比斯科提脆餅」,很久沒吃比斯科提有點懷念,於是決定就是它了。家裡沒有單純的開心果粒,但Costco買的綜合堅果裡也包括了開心果,因此就把開心果換成綜合堅果一樣美味。
 
奈潔拉說「把比斯科提塑形成平坦橢圓的喬巴達形狀」,因為太久沒作比斯科提有點生疏,就乖乖照著食譜操作成想像中的喬巴達形狀,烤完第一次切開來時才發現,哎呀,好像太高了,所以切開來變成好大一片,一點也不像平常吃的比斯科提...。於是又把每一片對半切,變成一半的寬度,總算覺得好一些了。然後完工後冷靜下來,發現書上照片裡奈姐的比斯科提其實也滿大一片的嘛....。
 
我一直以為比斯科提是沾咖啡吃的,但書上說義大利人是拿來沾義式香甜酒Vin Santo。好吧,那就請出冰箱裡的Vin Santo吧~沾了聖酒的比斯科提的確好吃,但我更喜歡沾濃稠肥腴的東西吃,例如保羅先生的巧克力醬....。
 
食譜來源: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2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潔拉 比斯科提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