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島的小白玳瑁

一眼就被這本書吸引的人,其實是小芽。好喜歡貓咪的她,立刻被封面上小白和玳瑁小小的身影所吸引,不過,讀過「總有一天,想回去我的故鄉」裡Kitty故事的她,其實是把這本書當作延伸閱讀來看的。

和一直無法回到大熊町的Kitty不同的是,小白和玳瑁因為有松村先生的收養與照顧,至今仍生活在核電廠二十公里範圍內的富岡町。核災發生後,所有的人都撤出了,只有松村先生還死守著故居,餵食照顧那些飼主離家避難無人照料的動物們。

松村先生的家裡,除了這兩隻貓咪之外,還有狗狗石松、鴕鳥、山豬、小馬,還有三十頭牛。他在這沒有其他居民也無車輛來往的警戒區內居住,守護著那些被世人因無能為力而放棄的動物們,因為他認為動物的生命和人類生命是平等的,都是同樣的重要,不應該因為無法續養而殺害清除。

從作者太田康介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經過這幾年人類的撤離,花草樹木兀自生長,不知世事的小白與玳瑁悠閒玩耍度日,表面看來平靜美好,但有多少核災帶來的威脅和隱憂在背後蠢蠢欲動。希望玳瑁、小白、松村先生和他身邊所有的動物們,都能維持現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攝影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