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小馬立體書

小芽升上三年級之後,一切突然都改變了。原本天天爬不起來、總是在遲到邊緣的她,居然可以乖乖準時起床自行更衣,然後成為班上前幾個到校的孩子?當然,這中間,媽媽用了一點小詭計。

暑假快結束前,我發現網路書店有再賣小芽最愛的「彩虹小馬」的立體書The Castles of Equestria。瀏覽了一下網路上的圖片,看起來非常壯麗,研判小人應該會喜歡,而且剛好在打折中,於是立馬下定,然後和小妞約法三章,只要開學後兩週都能準時被鬧鐘叫起床,上學沒遲到,就可以拿到這本書。是的,除了要給獎品之外,也要給工具。於是帶小芽去親自挑了一個她喜歡的鬧鐘,裝好電池設定好時間,一切就等開學見分曉。

第一個禮拜最痛苦,還曾經有過鬧鐘一直響但她就是熟睡根本沒聽見的狀況,媽媽還得動口充當鬧鐘二號,幸好都勉強來得及達陣。然後,開學第三天她回來宣佈她這學期當了班長,所以以後都不能遲到了,或許是因為責任加身之故,居然真的從此都只要靠鬧鐘就可以起床,最近更演變成,如果忘了調鬧鐘,她就會比原訂鬧鐘響的時間更早就醒過來睡眼惺忪的發楞。這真是太神奇了~和前兩年的小學生涯相比,實在落差太大了,媽媽從此不用早晨展開起床拉鋸戰、動手協助穿衣、甚至不小心破口大罵的鬧劇。

而功課上,因為三年級換了老師,作法截然不同,再加上媽媽看了一些書自我教育改變作法的結果,現在母女倆也不用為了寫作業搬演鬧劇了,升上三年級之後,孩子會自行規劃寫作業時間、盡量在媽媽規定的40分鐘內又快又好地完成作業、複習功課、甚至還會主動先寫明天的功課,等待了兩年,終於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希望這一切能持續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