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島疑雲

Couch Potato又來啦~因為配合電視台的節目表,最近看的劇和前陣子大不同。慣看的影集播完了,只好將就看近期在播的,沒想到也因此找到一些新歡,像這齣BBC Entertainment播的天堂島疑雲(Death in Paradise )就是新歡之一。

原本對這齣戲沒什麼興致的,因為它的場景和平常的英劇美劇實在差距太大。一般的警匪推理片都是發生在大城市,但這齣實在大相逕庭,設定場景遠在加勒比海的小島上,在戲中這個小島叫做 聖瑪麗島(Saint-Marie),是英國屬地,因此島上警察局裡除了當地警察之外,還有一個倫敦警察廳派來的探長。而在第一季第一集中,原本的探長在島上一間豪宅的避難室裡被謀殺,因此倫敦警察廳就派人過來偵辦這個案子,這個被派來的警探就是本劇的男主角,理察波爾Richard Poole。

這位理察波爾探長是個非常拘謹嚴肅的英國紳士,即使是在終年如夏的聖瑪麗島,他還是堅持要穿著整套西裝打著領帶,即使熱到要拿冰箱裡的大瓶礦泉水冰鎮他的額頭,也不願意脫下西裝外套。飾演理察波爾的是Ben Miller,英國知名的喜劇演員,是的,這影集是犯罪推理「喜劇」,Ben Miller在看似拘謹的舉手投足間處處都藏著幽默喜感,也由於這齣劇是英法合拍(拍攝島嶼其實是法屬Guadeloupe),劇中男主角是英國人、女主角是半個法國人,因此本劇「大方」地不停開著英法文化差異的玩笑。

理察波爾原本期望把同僚(也就是被謀殺的原探長)的命案解決後就能回倫敦去,沒想到卻被迫在這個沒有法醫、沒有現代鑑識工具的小島上接下探長的職位,還有一堆「過度熱情」的同事,不是要找他下班喝一杯,就是要幫他慶祝生日,最重要的是天氣熱的要命,光看他永遠都不停地在擦汗、和從倫敦來辦案的警探聊到倫敦開始飄雪的天氣就非常興奮就知道他多麼想回去,但他的表現實在太精采了,導致警察局長技巧性地讓他回不去。

由於在小島上CSI那種鑑識科學幫不上什麼忙,因此這齣劇裡的破案都是靠探長的推理解謎真功夫,這也是這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每次看著理察波爾靈光乍現想出解答時自言自語的表情,還有硬是要召集所有關係人到場才肯說明謎底的場面,在在會讓人回想起以前閱讀古典推理小說的時光,看完「天堂島疑雲」,真的會有想回頭重新翻閱阿嘉莎克莉絲蒂小說的衝動啊~

這真的是案件精采、人物互動有趣、風景無限美麗的好影集,但據說第三季探長換人了,因為Ben Miller想回家照顧小孩,所以就被賜死了(瞪)...這部片裡的探長也都太薄命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劇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