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Couch Potato這個小單元了(應該是整個部落格都好久沒碰了吧?!),本人近期最愛影集,無疑地絕對是Cold Case (鐵証懸案)排第一名,而今天看了很喜歡的一集,又忍不住要來說說。

先說明一下Cold Case的背景。在費城的警察系統中,有一個小組(中文翻譯成懸案組)是專門處理那些陳年舊案的。這些案子發生的時間在數年前到數十年前不等,因證據不足無法結案而塵封,直到多年後,有了新的蛛絲馬跡,才又被懸案組取出陳年舊箱子重新開啟....。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Cold Case呢?除了警探們鮮少遭逢生命危險可以安心推理辦案(我也可以安心看劇)之外,飾演女主角Lilly Rush的Kathryn Morris也是吸引我目光的主因之一。Lilly應該是我看過的影集裡最漂亮甜美的警探了,看著她纖細蒼白的外型,紮著看似隨意其實有型的俐落金髮,有時露出體諒理解的眼神,有時則是欲語還休的表情,是很獨樹一格的女警類型,很難想像這樣的女警如果擺到CSI、NCIS、犯罪心理或Law & Order是要怎麼活下去....。

今天看的是2-3,打開的是一個標示著Jane Doe(無名女屍)的盒子,裡面只有沾了腦漿的血衣和一包玫瑰花瓣,屍體則從來都沒找到過。開啟舊案的原因是一片影帶,於是我們知道了死者是Daniela,一個老是在舊巴士站徘徊形同阻街女郎的女孩,在1979年被謀殺了,但到底是誰殺了她?

在Lilly和同事們抽絲剝繭之下,找出了謎樣的Daniela的真實身分,原來她是個他!在那個年代,這是完全無法被接納的事情,因此當Daniela的戀人Chris的父親發現這件事時阻斷了小倆口的未來,強行拉走Chris,當Chris後悔地回去找Daniela時一切都已經太晚,悲劇發生了....。

劇尾,David Gates 1977年的暢銷作" Goodbye Girl "歌聲悠悠響起,Chris在二十年多後重回那個他和Daniela曾經共舞的屋頂,看見當年原本要跟他一起共赴畢業舞會的Daniela,戴著他給的玫瑰手環,對著他微笑,相擁共舞...。

這就是我最這部影集的另外一個主因,在每一集的結尾,搭配著相同年代的歌曲,逝去的受害者重現,露出諒解或釋懷的微笑,像是終於能夠放開過去糾結重新投胎去的靈魂一般。這真的是一部很用心製作的影集,不管是人物、服裝、場景、配樂,都非常用心設計,會帶你回到過去的時光,喜歡懷舊氣氛或推理解謎的朋友們應該都會喜歡的~

P.S. 這一集的歌曲還有Y.M.C.A和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都好經典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劇 警匪推理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