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頭麵包  

對於熱愛動手作的我來說,常會陷入「看到別人作品就好想動手試看看」的泥淖。前兩天夜裡原本只是胡亂地坐在電視機前轉台,卻無意間轉到一個英國的烘焙比賽節目,節目的某一段,評審發給每個參賽者一份只有配方沒有步驟的食譜,要他們做出食譜中的麵包,而那個麵包,被電視台翻譯為「圓頭麵包」。

從來沒聽過「圓頭麵包」這個名詞,不過節目中說這是英國傳統麵包,每個人都應該要會做(?!),而且評審還要求參賽者不得使用攪拌機,要用手揉,限時兩個半小時要出爐。看著參賽者們揉著白白胖胖像枕頭一般的麵糰,最後烤出來的麵包看起來好柔軟,我一整個手癢呀!於是這兩天我腦中一直繚繞著圓頭麵包這個名詞,好想動手做。

不過,圓頭麵包這個名詞恐怕是電視台自己創造的吧~完全查不到。當時太有自信可以找到,所以也沒開大音量聽英文發音,還好本人google的功力高強(笑),最後讓我找到了食譜。於是今天早晨就以揉麵糰作為工作時間的開始。

圓頭麵包1  

500g的麵粉揉起來還真是吃力,費了好大一番工夫終於揉成可接受的狀態,上圖是二次發酵後準備進烤箱的麵糰,真的很大一個啊~

圓頭麵包3  

這個麵包非常配合我的時間,在出門接小孩的前一分鐘出爐,看起來有模有樣的,不曉得裡面狀況如何?按捺著擔心不安的心情,把麵包留在餐桌上散熱,出門接小孩去。

回到家,麵包的香氣充斥整間房子,這個麵包材料非常簡單,只用了黃駱駝麵粉、Isigny奶油、沖繩海鹽、水和少少的植物油,一丁點糖都沒有放,卻有漂亮的烤色和在鼻間繚繞的香氣。

圓頭麵包4  

提心吊膽地把麵包切開來(這麵包比我的麵包砧板還大!),麵包內裡柔軟有不規則氣孔,顧不得才剛吃飽午餐,立刻和女兒試吃了一小口,相當令人滿意的口感。這麵包用來做開面三明治應該還挺適合的。接下來應該可以納入我家定番麵包款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麵包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