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芽的畢業禮服
昨天女兒穿著這件洋裝出門,在陽光下的公園跑跳時,媽媽又忍不住自豪了起來(這洋裝穿在小妞身上真好看啊!),所以今天趕緊來把製作記錄文補上。:P

在小芽幼稚園畢業典禮來臨前幾個月,媽媽就開始煩惱小妞畢業典禮要穿什麼好了(未免也擔心的太早~)。聽前輩(不同幼稚園)說她們當時是規定要穿白洋裝(又不是要當花童...),姐姐留下來的衣服也的確有一件有漂亮薄紗裝飾的白色小洋裝,但媽媽私心很想讓小女孩穿著自己做的洋裝參加人生第一場畢業典禮,所以內心暗暗決定,就算要穿白洋裝也要自已再做一件(分明就是手很癢...)。於是畢業典禮前兩個月,就開始問老師畢業典禮究竟有沒有訂下Dress Code。

問了好幾次之後,老師們終於開完會決定了,本年度沒有dress code,愛穿什麼穿什麼。於是媽媽我鬆了一口氣,開始挑布選版型。畢業要穿的,感覺應該要華麗一點,而我對於白洋裝一點好感也沒有(多麼容易弄髒的不實用衣物啊!),於是挑了有雙層蕾絲領子的無袖洋裝版型,領口用有小蝴蝶刺繡的白底繡花布,搭配小芽當時最喜歡的「寶石寵物」卡通布。

這是我第一次做釦子在肩上的小洋裝,後來發現這種洋裝也挺方便的,釦子在肩膀上所以孩子可以很簡單的學會自己穿著,比起釦子或拉鍊在背後的容易多了。這版型下身比較合身一點,所以不需要腰間綁帶,這是第二個優點,這樣就不會有兩條帶子讓小妞愛綁不綁地垂在那邊,看了很難過。

而且這版型穿起來真的很優雅耶,雖然領子有點麻煩,還要特地去配寬度夠寬的蕾絲,不過穿起來效果很優,打算今年夏天再來做一件同款式洋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 洋裝 手作服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