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圍裙

一直以來,我有蒐集圍裙版型的喜好,也很喜歡作圍裙,但真正做給自己的其實寥寥可數。在家裡,我也沒有非穿圍裙不可的習慣,直到當了故事老師,圍裙才真的變成工作用的服裝。在工作室裡,我有固定的半身圍裙,是Mook附贈的小熊學校傑琪圍裙,我很喜歡,那條圍裙陪伴我度過這將近一年半來的說故事光陰。最近這幾個月開始到外面上課,於是另外拿了家裡現成的兩件手作圍裙充數。但是其實都不夠滿意,因為它們都算是試作品,因此布用的很將就,有一件還一整個不合身,眼看這週末有多堂烘焙課要展開,昨晚終於下定決心,拿過大的那件來大修一番。

這件當初是院子咖啡的圍裙試做款,忘了是拿哪裡的版型來做的,居然連我穿都太大,所以最後當然沒有採用,院子女孩們可都比我嬌小哩~(年代久遠,找不到當時的照片了)

昨夜大刀闊斧地把上半身裁小一整圈,頸帶換成釦子式,用喜歡的甜點布料作出大且堅固的上口袋(上口袋對故事老師很重要,可以藏小道具...),再把原本腰際的大口袋整個拿掉,換上小巧可愛的五角型口袋,小口袋先只加一邊,另一邊有另外的想法,等日後作好再添上。整個縮小一圈的圍裙,上面有最重要的甜點和繪本兩大元素,我終於有了第一件真正滿意的工作圍裙了!

看著做好的圍裙,果然還是要用上真心喜歡的布,才能做出看了就想微笑的作品。整個心情都不一樣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圍裙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