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肉派3.JPG

距離頭一次動心起念要做這個碎肉派,大概已經是14年的光陰了。

對於大學時代開始著迷於甜點烘焙的我來說,當時無論是食譜還是烹飪節目都比現在少很多很多,陳妍希老師的幾本著作和節目「做點心過生活」雖然稱不上是我在甜點方面的啟蒙,但當時也在我的心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那時候還是烘焙幼幼班的我,看了「甜蜜早餐」一書中的碎肉派實在很想一試,但這個派要用到的簡易千層酥皮讓我卻步,然後一晃眼就是十幾年...。

直到前天剛好又翻閱到這本書,不知哪來的一股熱血,決定就來試試看吧~經過了這麼多年,我的手藝應該多少有點進步,這種要包裹奶油的酥皮做起來應該也不至於完全失敗...。

碎肉派2.JPG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摺疊派皮,直到送派入爐的那一刻還在惶惶不安,終於在看到派皮順利膨起,邊緣出現層次的那一霎那放下心來。放涼後切片,下刀時酥脆的聲音更是讓我忍不住笑了,終於挑戰成功了啊~

切好拍好照,喚來小芽試吃。小妞原本百般抗拒,最後答應吃一口看看。然後呢?當然是停不下嘴整片吃掉啊~自製酥皮實在太有成就感了,決定下禮拜有空再來做一點放冷凍當庫存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 酥皮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