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吐司1

上一次自己做麵包,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至少有一年多了吧?!自從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之後,就嚷嚷著要回頭做麵包的我,終於把麵包機從櫃子深處撈出來,當攪拌機用。先是挑戰了一次小餐包(結果不甚滿意),昨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居然決定挑戰從來沒做到讓自己滿意過的山型吐司,還好,或許是因為有蜂蜜的加持,所以大成功,吃到的人都說好吃噢~因為有朋友詢問作法,加上我也怕自己久了會忘記,決定把配方記錄在blog上。

這次的配方是修改自王傳仁老師「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裡面的蜂蜜吐司配方,幾年前曾經去上過一次王老師的課,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我手邊有兩本他的著作,都非常實用。之所以要修改配方,除了烤箱大小的考量之外,還有我不喜歡加奶粉,手邊也只有乾酵母沒有新鮮酵母,而且麵包機揉麵糰能力有限,看來遲早得買真正的攪拌機啊!

材料:

高筋麵粉255g

鹽3.5g

蜂蜜50g

水150c.c.

乾酵母3.3g

無鹽奶油10g

作法:

1. 將除了奶油之外的材料混合,大致成團後加入奶油,繼續揉到表面光滑。(我用麵包機的麵糰行程揉了三次左右)

2. 基礎發酵50分鐘,待麵糰發到至少兩倍大之後,分割成三小團各150g左右,靜置發酵約30分鐘。

3. 將麵糰分別桿平,捲成圓桶狀,放進吐司模中進行最後發酵約50分鐘。烤箱預熱溫度:上火160度,下火210度。

4. 等麵糰頂點發酵到模子的八至九分滿時,表面塗上蛋液,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時間約40分鐘,出爐放涼即可。

蜂蜜吐司2  

因為我加的是龍眼蜜,所以麵包顏色較深,香氣非常濃郁,從揉麵到出爐都真的是香氣逼人,很想馬上偷吃。或許因為蜂蜜有天然酵素之故,這麵包吃起來非常軟Q,表現優異,目前已經列入我家定番款吐司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吐司 手作麵包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