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i BIT

今年的復活節是3/31,為了讓最近開始學英文的小芽更了解西方文化,不是基督教徒的媽媽我也湊熱鬧的買了幾本復活節繪本,在復活節來臨之前就先講給她聽。

一本是"Easter Bunny in Training",描述一隻新手復活節小兔學習做巧克力兔、畫彩蛋以及藏彩蛋等必備技巧的經過。

Easter Egg Surprise

另一本則是"Easter Egg Surprise",這是本硬頁拉拉書,書裡有好幾隻不同職業、興趣的小兔子,邀請小讀者猜猜看他們的蛋裡各自藏了些什麼。

然後,媽媽還做了一隻兔子手偶來應景:

復活節兔子

這隻手偶正面用的是小芽最喜歡的紅色水玉不織布,果然很得小妮子的青睞。

復活節兔子2

兔子手偶的背面用的是非常有春天氣息的小碎花不織布,配上絨球似的紅色水玉小尾巴,好可愛啊!

彩繪蛋

復活節,不能沒有彩蛋啊!彩繪蛋有幾種作法,有的是直接整顆蛋煮熟,然後在蛋殼上彩繪,這樣的蛋相對比較不容易破,但是畫完遲早要打開來吃掉,而且要用食用色素或植物染才能保食用安全。可是我知道小芽一定會捨不得打破,所以用了比較麻煩的方式,先把蛋弄出來吃掉,蛋殼洗淨後風乾,再給小妞畫。除了有兩顆是用水彩彩繪的之外,我自己也嘗試植物染,不過只有紅茶染的有成功,只是染完顏色有像茶葉蛋,哈哈。植物染這部份還要再接再厲嘗試,希望明年能夠成功做出更多繽紛顏色。

這次的復活節母女倆都玩的很開心,小芽要求明年要擴大舉辦,要邀請好朋友們也一起來玩,所以明年,應該會在我的親子日和工作室開相關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活節 兔子 彩蛋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