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砂鍋飯

昨晚難得在自己家開伙,小芽指定要吃她期盼很久的香腸砂鍋飯。於是媽媽從善如流的煮了一大鍋飯,然後又是菜又是湯的,一家三口完全吃不完。:P 有同學在問食譜,所以就放上來獻醜啦~

材料:

香腸三條(昨天是用婆婆鐘愛的家鄉味香腸,煮起來比平常在超市買到的滿漢香腸還好吃。)
米 兩杯

1. 米洗淨,用1:1的水直接在砂鍋裡浸泡約20分鐘。
2. 用電鍋先把香腸蒸熟,放涼切片備用。
3. 鋪上香腸,開火。火力調整到砂鍋底部大小即可,不用「包覆」整個鍋子。
4. 等到砂鍋開始冒煙,蓋子四週開始有米湯要湧出時,把火力關到最小,當不再有米湯出現時關火。
5. 關火後燜至少10分鐘,打開來將飯拌勻即可(香腸先取出,等飯拌好再放回去)。

對於只煮兩杯米來說,砂鍋的表現實在比大同電鍋好多了,所以在買日本IH電子鍋之前,我們家應該都還是會持續用砂鍋煮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腸 砂鍋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