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

長長九天的春節假期,我們沒有排遠行計畫,一切都是想到就走。就連期間最遠的一趟旅程:頭城,也是完全臨時起意,原本只是要去動物園而已,卻一路變卦到了頭城。

完全沒有規劃的結果,就是一切看著辦。途中Google到頭城有一條老街,附近也剛好有看到停車位,於是停了車,信步走走。然後在車站附近發現了「頭圍文創園區」。園區裡的工坊看起來好像沒營業,不過旁邊有一幢日式房屋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間非常有日本京都味道的老屋,門是開著的,門的正前方有一塊立牌,入內請脫鞋。門內的某處也有用粉筆寫的餐飲價目表,可是連我們在內好多人都在外頭駐足徘徊、張望,就是沒人踏出第一步。許多人在門口拍完照就走了,彷彿是個觀光景點一般,也有人就坐在旁邊的水泥小矮牆上休息吃東西,看了半天就是沒人進去。可是我真的好好奇,忍不住走上台階探頭進去看。

招牌  

走進這間鋪著榻榻米的老房子,先看見的是雜貨販售區,有杯有碗,還有一些居家雜貨以及宜蘭觀光資料。右轉還有一間房間,是喫茶的地方,空間不大,連同緣側的部份一共三桌。

因為實在很喜歡日式老房子,於是招手叫老公小孩快進來喝杯茶。

頭城小旅行地圖  

點完餐之後,先買份手繪頭城旅行地圖給地圖控小芽。

頭城小旅行地圖2  

地圖上列了頭城的景點及美食店家,後來我們就按圖索驥找到了阿宗芋冰城(好吃又便宜,難怪人爆多)。繪本控的媽媽也不忘帶本和宜蘭相關的繪本回家,過兩天會在繪本育兒筆記上跟大家分享~

喫茶區1  

店家的佈置處處充滿古味和巧思,像這個把老電視機挖空當作書櫃的idea就很有意思。

喫茶區2  

裝滿書的老皮箱配上一盞燈,很適合旅人駐足。

緣側座位  

很喜歡「緣側」的我本來很想去坐這個位於緣側上的位置,光線明亮、又可以看見外面的風景。不過因為這位置只適合兩個人坐,只好算囉~

溫州橘茶  

我們點的是溫州橘的茶,ごろごろGOROGORO用的是綠碧的茶葉,這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牌子,不過這款溫州橘我之前倒沒喝過,喝完很喜歡這款帶著濃濃橘子香氣的茶葉,列入下次採購名單!

點心  

最後送上來的是這個甜點,確切的名字我已經忘了,但總之是肉桂蘋果Crumble加上一球冰淇淋,好吃到三人分食總覺得不夠呢~

ごろごろGOROGORO所在的這幢房子,原本是頭城火車站站長宿舍,2011年3月頭圍文創園區啟用後,這裡原本是個名為「文創第一站」的空間,販售一些圖書、T恤等,不過光聽名字就覺得定位模糊。後來改成由在宜蘭市開店的ごろごろGOROGORO接手,把這裡改成可以歇歇腳吃美食的好地方。我們造訪的那天,ごろごろGOROGORO緣側店其實才第二天營業,真覺得好幸運呢!

ごろごろGOROGORO緣側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頭城火車站旁)
營業時間:星期三 ~ 星期日 : 12 : 00 ~ 18 : 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頭城 日式房子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