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利與古拉

這個禮拜的故事時間,對象是小班。想了一會兒,決定帶最喜歡的古利與古拉上陣。

古利與古拉,多麼稀奇古怪的名字(用日文唸聽起來更滑稽有趣)。他們是兩隻小野鼠,最喜歡做菜和吃東西。去森林裡撿拾栗子時,意外發現好~大~一顆蛋,這麼大顆蛋,是要作成像月亮一樣大的荷包蛋好呢?還是要做成比床還厚的蛋餅呢?噢,還是做成一個可以從早吃到晚的蛋糕好了。

蛋太大顆帶不回家,於是古利和古拉決定直接把廚房搬到蛋旁邊。回家拿好工具,就要開始做蛋糕囉~把麵糊倒進大鍋子裡,點上火,一邊唱歌一邊等蛋糕烤好,咦?畫面裡怎麼多了很多小動物?

果然是魅力長年不墜的古利與古拉,一開始聽故事時還很木然的小班與小小班孩子們,慢慢地隨著故事情節越來越投入,前面兩排的孩子也越挪越前面,等到其他小動物開始出現的那一頁,孩子們開始紛紛叫著動物的名稱,再翻到更熱鬧的下一頁,前排的都已經衝上來指著小動物,還有人直接雙手巴在我膝蓋上了,小小孩們超級可愛有趣的啊~

去年看「寶貝的生活守則」中,愛菜和鈴木福飾演的可愛小姐弟,最喜歡的繪本就是古利與古拉,整本書可以倒背如流,最喜歡(媽媽作的)古利與古拉的蛋糕,至於這究竟是什麼蛋糕呢?如果只看中文版本,恐怕會以為是一般海綿蛋糕,但看了這齣劇我才恍然大悟,是在台灣被叫做「長崎蛋糕」的Castella啊!

於是,每次看古利與古拉時,在長崎吃到的那種有著濃厚蛋香與獨到甜味的美味Castella香氣,就會從記憶裡慢慢慢慢地漫上來,嘴饞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