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street1

跟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繪本,不過並不是因為孩子的緣故,只是有了孩子以後更加變本加厲~:P

這次新加坡行前做功課時,查到當地一間繪本書店的資訊,因此滿懷希望的排入行程中。第一天下午,一家三口獨自外出,決定找書店先。從旅館步行到Clarke Quay,坐東北線地鐵一站到牛車水(China Town),從寶塔街的那個出口出來,發現兩旁店家非常熱鬧,連騎樓也都是滿滿的商品,觀光客也很多,連走路都有些困難。

還沒找到目標,先看見一家Tintin專賣店。TinTin也是我好喜歡的圖畫書(其實應該叫漫畫書),小時候在媽媽朋友家看完一整套就好迷戀。所以當然要進去逛逛囉~不過東西都很貴,本人非常理智的空手出來。

clubstreet3  

此時居然下起超級大雷雨。我們是都有帶傘,但是小傘怎麼敵得過大雷雨的威力呢?於是在騎樓歇息一會兒,看雨會不會變小。剛好轉角有傳說中的冰淇淋車,那就來吃個冰淇淋吧~

clubstreet2  

賣冰淇淋的阿伯聽不懂中文,也聽不太懂我的英文(冏),所以兩人雞同鴨講好一會兒之後,我終於買到我要的餅乾夾冰淇淋。不過餅乾是威化餅,我之前一直以為是蘇打餅呢。而且我想要的巧克力或巧克力脆片口味也沒有了,只剩照片裡的覆盆莓口味(覆盆苺彷如一絲幽魂,藏在香草冰淇淋裡...)。不過小芽吃的開心,媽媽也就不介懷了。

clubstreet4    

吃完冰淇淋雨還是超大,老公問我要不要放棄。本來是想放棄了,但是大雨中叫不到計程車,所以善變的媽媽我又改變主意(其實根本是不甘心),決定衝進對面小巷去找不知道到底在哪裡的Club Street。其實真的非常感謝安德魯容忍我的任性,陪我在大雨滂沱中盲目尋找。幸好之前有向店家問路,對方解釋的很清楚,所以順利找到了一路上坡的Club Street。先經過這間擺設很漂亮的美式烘焙用品店,小芽吵著要進去逛。

clubstreet5  

聖誕節快到了,店家裡都充滿浪漫耶誕氣息,不過鞋子全濕的媽媽我好希望這是漂亮的朋友家,可以坐下來把腳擦乾,哈。

clubstreet6  

終於找到目的地!可愛的長頸鹿和小飛機標示出我們的終點站:繪本書店Woods in the Books。

clubstreet7  

小芽身為長頸鹿控,當然不放過地要她爸爸好好幫她拍一張門口的可愛長頸鹿。

clubstreet8  

書店裡面看起來是不是很寧靜美好呢~店裡有很多英文繪本,和少數的中文繪本(而且幾乎都是簡體字)。也有部份週邊商品(真的很少),以及店家自有商品。其實特地來找這間書店,並不是為了買書,只是為了感受一下當地繪本書店的氣氛。這是這趟扶老攜幼的旅程中,唯一給自己的一點點奢侈。

clubstreet9  

最後,為了表達一點點支持(獨立書店很辛苦的啊~),讓小芽挑了兩張店家自售的英文字母動物明信片。上面的動物都是店主人Mike Foo畫的,非常傳神漂亮。我後來好後悔沒有買一整套噢~

Woods in the Books
The Picture Book Shop

Addr:58 Club Street, Singapore 069433
TEL: +65 6222 99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繪本 書店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