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下貓1

電視廣告的力量真的很大,小芽不用去小七也能嚷要集點換購靴下貓。媽媽只答應她幫她集三點加購一枚,而且那55元要她自己出。結果換到的是「看書平口夾」,不是她最想要的鋼琴款,那怎麼辦呢?她想了想,決定自己作一個。

她想好作法以後,跑來跟媽媽要了硬紙板、塑膠夾和磁鐵等材料,就開始動手作。一開始還聽她嚷著不會畫靴下貓,要爸媽幫忙。不過爸媽都各自有事在忙,等忙完回過神來,發現小孩已經自己畫好鋼琴部份和一隻好可愛的黑貓形體,並且沿著外型小心翼翼的剪下來了。

穿著白襪子的貓手貓腳,是另外畫在白紙上,再拜託爸爸幫忙剪下來貼上去的(這四個零件太小不好剪)。然後眼睛和鼻子,則是拜託媽媽用打洞器和標籤紙處理。然後,媽媽用雙面膠幫她把鋼琴和貓都黏在透明塑膠夾上,再把磁鐵黏上去,小妞版的靴下貓鋼琴夾就完工啦!

靴下貓2

細心的她,後來把背面再用透明膠帶補強,這樣可以更耐用噢~

[媽媽碎碎念]
其實媽媽我很開心,小芽能有這種「自己動手做」的變通能力。花錢買來的東西固然是漂漂亮亮,但遠比不上自己動腦、動手做出來的成果那麼甜美深刻。大家或許會把小芽的這種能力歸功於媽媽愛手作的耳濡目染,但其實,她的幼稚園教育才是主要功臣噢~她們在學校裡上的主題課,總是要小朋友們幾個人一組一起思考要呈現的主題,然後再用美勞材料與回收資材,團體創作出大大小小的作品。這中間當然會遇到很多問題,但小朋友們要先團體討論解決方案,然後去嘗試,歷經錯誤後解決問題,而不是靠老師給答案。這種解決問題能力的培養,再珍貴不過。媽媽我印象最深的是,中班時的教學觀摩日,小朋友們開的商店之一是美容院,美容院裡的道具可是一應俱全,有個阿嬤還被孫子請她躺下來洗頭,跟真的一樣哩~超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芽 手作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