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2

前兩週的週末,陪我家老爺去石門鄉公出。公出任務結束後,就順便去白沙灣踩踩砂。雖然已經秋天,但中午的艷陽還是會讓人吃不消,沒帶防曬油也沒帶帽子洋傘的我們只能快快逃離,在以肉粽裹腹之後往下一個景點:遠得要命國小出發。

石門3

遠得要命國小這個逗趣的名字,一聽就讓人聯想到史瑞克,忍不住發出會心的微笑。這其實真的曾經是一間國小噢,前身是石門鄉乾華國小草里分校,廢校後由陶藝家張格銘先生承接文化局的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將這邊改造成為一個藝術空間,一樓部分由本店在基隆的Debut Cafe德佈咖啡進駐。

石門5  

這所小學蓋在坡上,因此咖啡館所在的位置就小學的原始正門角度來看的確是一樓,但其實停車場是在地下一樓的位置,停好車之後要爬上一層樓才會到咖啡館。

我們抵達時約莫下午一點,客人不多,很順利就有位子坐。這邊的桌椅很有在小學上課的Fu,小芽選了一張淺紫色椅子,用充滿讚嘆的聲音跟我說:「媽媽,我們學校都沒有這種顏色的椅子耶~」(笑)。

石門4

很喜歡咖啡館內的裝潢,帶有日雜自然風格,加上兩側窗外的美景,是很舒適愜意的空間。

石門8

很喜歡點心Menu,製做非常用心,用漂亮的照片和文字說明點心的內容,害我每一項都很想點來吃吃看。

 

石門6

瑪姬照例點了卡布/拿鐵這種基本款。曾看朋友使用過同一系列杯子,所以看著杯子就有一股親切感冒上來~^^

石門7      

老公點的是水洗式日曬肯亞,微微帶酸,不過很好喝。旁邊的甜點是蘋果派,不過坦白說它不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蘋果派,口感略嫌乾了點(尤其是派皮)。

待了一個多鐘頭之後,小芽開始坐不住了,因此老公把她帶去操場跑跑跳跳,媽媽我則留在咖啡館裡翻閱店家的書籍雜誌,真是無限愜意啊~

不過這麼棒的咖啡館,只營業到10/28,就要因租約到期而撤走了,然後店家會搬到台北市繼續營業。但是,台北哪來這麼心曠神怡的風景呢?!只能說可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門 咖啡館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