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小熊背心裙改造前

換季的時候,最能感受到孩子成長的速度。

今年的秋意來的比較早,審視孩子的衣服,有幾件已經太短,但胸圍腰圍都還合身,就像上圖這件愛心小熊圖案背心裙。於是花了點時間動動手,做了點小更動。

愛心小熊背心裙改造1

首先,把下襬拆開。這件牛仔背心裙原本廠商留的縫份並不多,因此留了0.5公分內摺縫份後,把其餘部分噴水燙平。

內折的部份如果可以拷克(車布邊),當然是最完美保險的。不過大部分人家裡都沒有這種機器,所以如果有縫紉機,可以利用縫紉機的鋸齒花樣,沒有的話,也可以拿去外面傳統車布邊修改衣服的店拜託店家處理,不過,因為邊緣會重複車上兩道,所以就算沒有車布邊也還好啦~

把棉布蕾絲和裙擺正面相對,車縫一圈之後,翻過來再壓線一圈,就完工囉~

愛心小熊背心裙改造2

加了蕾絲之後,多了一點鄉村風的浪漫氣息。這樣處理完,裙長多了六公分,就不用擔心裙子太短容易走光啦!

愛心小熊背心裙改造3

因為答應小芽也要幫小熊改造一下,所以加了白色絨球花邊在小熊身上,看起來有沒有像帶了項鍊或圍巾呢? ^^

也許有人會問,現在成衣有很便宜的,不合穿的衣服處理掉、再買新衣就好,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經過「改造」這個動作,我希望讓孩子能體會到,東西不合用時,丟棄不是唯一解決方法。如果衣服本身的質感還不錯,動動手修改一下,加上一些喜愛的元素,就能讓舊衣重生,一展新的風貌。

惜福愛物,是不浪費資源的生活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衣 改造 手作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