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晚餐6

從旅遊書中找到的這間神秘小店L'ami應該是本趟旅行中最讓我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一直很想吃到日本節目中常常看到的那種完美蛋包飯,送上來時是一個橄欖形蛋包,中間劃上一刀以後半熟蛋會往兩邊流淌包住整個飯的那種。這次既然要去以洋食著稱的神戶,那非得排一餐吃個蛋包飯不可。在書上找到這間L'ami,價格非常合理,一個蛋包飯居然只要日幣仟元左右,又離我們活動的區域不遠,簡直就是最佳解,於是第一天晚餐就興致匆匆的尋找這間餐廳去。

Lami晚餐1

在日本用地址找店家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幸好有GPS幫忙,終於順利找到店家,真是好小一家店,幸好我們到的早,還承蒙一位單身客人挪了一下座位,才能六個人比鄰而坐。這整間店的座位就是一個馬蹄形吧台,座位不超過20個,中間是老闆娘的工作區(有一點點像深夜食堂那樣),招呼客人、點餐、上菜等,廚房在店內一角,從我們的座位可以稍稍瞥見廚房裡,帶著有漂亮折邊白色大廚師帽的大廚正奮力炒著菜。是的,這間店的大廚可是穿著非常正式的衣服,因為他是從神戶有名的大倉飯店歷練出身,真的是專業級的料理人。

Lami晚餐2

座位不大,就是照片中看起來的大小,背後牆上則有掛鉤可以掛包包和大衣,是非常溫馨具有家庭味的小館子。這間店的生意非常好,沒多久就客滿了,客人離開之後幾乎馬上就有人進來,不禁慶幸我們來的夠早。

Lami晚餐3

等了一會兒終於上菜囉~首先是媽媽點的炸豬排。豬排炸的非常酥脆,肉質卻又萬分軟嫩,小芽好喜歡這豬排的口感,一直跟瑪姬娘要來吃。:P 淋上主廚特製沾醬之後,又是另外一種滋味。說不出來是什麼口味的沾醬,帶有大人的風味,鹹度適中,讓豬排的味道更加出色。

Lami晚餐4

老公點了漢堡排,切開來真的有肉汁不斷流淌出來,看得我想叫他不要拍照了趕快大口享用吧~

Lami晚餐5

最後終於主角上桌啦!切開放在蕃茄色炒飯上面的橄欖形蛋包,美味的半熟蛋就這樣順著坡度往兩邊流下,包裹整個炒飯。滑嫩帶有奶油香的蛋包裹著炒的歷歷分明的蕃茄炒飯,真的美味無比。先前看見大廚用全身力氣在翻炒的想必就是這個炒飯,完美的蛋包加上完美的炒飯,真有一種夫復何求的感嘆啊~這個蛋包飯好吃到小芽可以自己吃完將近一份呢~

好喜歡在旅途中遇見這種具有家庭溫暖的在地小店,讓人更能細細品嚐一個城市隱藏的美好。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