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星巴克1

離開生田神社後繼續往北方前進,就到了神戶著名的北野異人館區。這裡是當初神戶開港後外國人集中居住的地方,這一帶的房子充滿了異國情調,非常適合拍照獵景噢~

北野星巴克2

在路上我們先遇到白綠相間,充滿復古情調的星巴克,這間房子被日本官方登錄為有型文化財,後來星巴克在這裡開設分店,將整棟洋樓改成充滿殖民時代風情的咖啡館,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多停留,不然好想在這裡喝一杯咖啡噢~

北野異人館1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買了風見雞館和萌黃之館的套票,準備參觀這兩間就好。上面這張照片是風見雞館,它是德國商人托瑪斯所修建,是異人館區的代表性建築,因屋頂上的風向雞指標而得名。裡面裝潢相當優雅氣派而講究,連壁紙和窗簾都是都是成套相同花色的,可見當初主人財力之雄厚~

北野異人館2

斜對面的萌黃之館,則是有著漂亮淡綠色外牆的建築,原本是美國駐神戶總領事夏普氏的住家。這間房子相當優雅精巧,而且外觀的淡綠色真的很獨特醒目。萌黃之館還有個庭院,參觀完後坐在庭院裡吹風休息,好不愜意。

北野異人館3

參觀完兩個館之後,信步往回走,遇到這間白色的店舖,看了一下原來是婚紗店,雪白的外牆、洋式大片六角窗、二樓窗台熱鬧繽紛的花朵,以及掛了大大小小銀鐘的鐘樓,每一樣都讓人聯想到婚禮的無限喜悅美好。

北野異人館4
->真的是好浪漫的街景。

北野異人館5

這個地區現在還是有很多外國人居住,我們當天看到好多外國人,尤其是印度人哩~

北野異人館6
->這戶人家好可愛,大大小小的新幹線玩具在外牆上排排站。

北野異人館7

途中被櫥窗裡的麵包吸引而進去,每一種麵包都看起來好好吃。買了幾個當隔日的早餐,即使不烤也很美味!

arrow
arrow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