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神社1

上個禮拜,和家人們去了一趟日本關西的小旅行。七天六夜的行程,由於是晚去早回的班機,所以其實只有五天的時間可以運用,不過還是彌足珍貴,因為這是結婚將近八年以來,第一次和娘家爸媽、弟弟一起出國旅行。

這次把旅行的重點放在神戶和京都,以及週邊的一些景點,由於時間有限,大阪的行程就被我硬生生的砍掉了。我們在神戶住的是位於熱鬧三宮地區的The B Hotel,由於是自己在網路上瞎找來的,又一口氣訂了三個晚上,不免有點擔心房間是否舒服及格。沒想到這間旅館還不錯,我們訂的Twin房型,床不算小,併在一起之後三個人都可以睡的很寬裕,而且床的軟硬度適中,浴室備品也還不差,小芽很喜歡她們的浴室,因為雖然只能淋浴,但是一體成型的淋浴間裡居然有個半圓型平台可以坐,這讓小人很愛在這間旅館洗澡~而這間旅館最讓我們大人喜歡的是,在二樓的Lobby有一台全自動咖啡機,任君取用,我家老爹因此心花怒放,早晚都要來上一杯~這旅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週遭是熱鬧的三宮地區,晚上附近路上滿滿滿滿都是在拉客人的酒店小弟、美眉,第一天晚上拉著行李前往旅館的路上,看著兩邊打扮妖嬌的美眉們我簡直傻眼了。

生田神社3


旅館旁邊就是神戶有名的生田神社,據說這是一間歷史非常悠久的神社,還曾經出現在歷史書籍「日本國紀」以及枕草子之中。長久以來,這個神社一直守護著這一帶,由於古代稱管理生田神社的人為「神戶」,因此後來這個地區才會被稱為神戶。生田神社裡祭祀的是掌管緣分的稚日女神,所以很多年輕男女都會來這個神社祈求締結良緣,也有名人曾經在這個神社舉辦婚禮,香火鼎盛

生田神社2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很早,神社裡沒什麼人也沒有什麼活動,巫女只短暫出現匆匆一瞥,倒是有不少上班族或是帶著小學生的媽媽們急急穿過神社。吹著涼風聽著蟬鳴,望著朱紅色(其實更像橘色)的神社,旅行,就此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本關西 神戶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