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草苺小甜心套組

最近很迷著作給孩子的手作服。並不是因為孩子沒衣服穿了,而且坊間的成衣花樣又多又便宜,究竟為什麼要花時間力氣親手做衣服呢?

這跟我最近的想法有關,重新思索物品和人之間的關係,最近在戴維。史密斯的書上讀到一段話:「節制也代表重質不重量。我們製造和擁有的東西越多,每樣東西受到重視的程度就越低。當我們期望拿到大量由工廠粗製濫造的廉價產品時,自然比較不會渴望、珍惜、購買高貴精緻的商品」,有一種頓悟的感覺。用一塊真正喜歡的好布料,做出尺寸、用途都正好符合需求的物品,這個帶有己身風格氣味的物品是如此完美的貼近、融入生活中,這不就是我們回頭使用手工製品的原因?那麼,一般物品如此,貼近身體的衣物不也應該如此看待?

幫孩子選一塊舒服、有質感的布料,依照他的喜好選擇顏色和款式,用愛心與耐心仔細做出一件適合他的衣服,所花的時間與金錢或許超過購買成衣的成本,但是手工製品所帶來的美好與溫暖,真的不一樣。

而且,很糗的是,小芽在學校曾經發生撞衫事件。放學回來對媽媽說,今天某位同學也穿了跟她同款不同色的衣服。大人發生撞衫很糗,主角換成孩子,將心比心,媽媽也只能盡量避免讓她再穿那件衣服去學校,而手作服的誕生就能讓撞衫的機率更低啦~

所以,瑪姬的「天馬行空小童服」系列,就這樣誕生啦~媽媽我腦中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idea等著在小童們的服裝上一一展現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小童服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