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箍收納盒2.JPG

前陣子,有朋友在訂購髮箍的同時,問我能不能也做個可以收納髮箍的器具,我想到自己家裡日益增加的髮箍們,同樣也是四處堆放餐風露宿,於是答應來試作一個髮箍收納盒。

因為希望能夠同時兼顧收納、保護與展示的功能,思考了良久,決定用布盒的方式製作,雖然這是一種耗時費工的作法,但是作出來的成品讓我有種「一切都值得了」的感覺哩~

髮箍收納盒.JPG

由於只是試作,所以沒打算做太多裝飾,隨手選了一塊布量充足的粉色櫻花布,打算靠繽紛花色豐富視覺效果。沒想到小芽看到只做好外觀的半成品就好喜歡,每天問我什麼時候會完工...

內裡選用桃紅色水玉布,出乎意料的很搭。裡面拱門型的掛髮箍配件我並沒有黏死,這樣如果哪年髮箍不流行了(這種事情很難說啊~),把這個配件拿掉,盒子就可以來收納其他東西了。

髮箍收納盒1.JPG

把我們母女倆所有的髮箍(10個)都放進去,空間還綽綽有餘,當初設計時是希望可以放12~15個,所以盒身做的比較長,有30cm。這個髮箍收納盒寬15cm,高18cm,其實是還挺大一個盒子,畢竟現在流行的髮箍常常做的比較誇張顯眼,盒子空間如果不夠很容易就會擠壓到髮箍上的裝飾哩!

打開這個盒子時,還真的有打開少女秘密藏寶箱的感覺哩~尤其看到髮箍們一字排開的壯觀,更是有無比的滿足感。有空要再來多做些漂亮髮箍豐富收藏啦~^^

P.S. 寫到這裡才發現,少女的夢幻寶盒Part I 我根本沒有寫文呀,哈哈,改天再來補吧~: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箍 布盒 手作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