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很懶得寫文,常常都是在Facebook放個照片寫個幾句就算了,不過因為那天下定決心要把家中增添秋天的季節感,眼看就要變成一個大project,只好乖乖上部落格寫文紀錄啦!

咖啡邊桌桌布.jpg


要把居家擺設換季這件事,用說的很簡單,但真要動手做還真的千頭萬緒不知從何做起。在家裡梭巡再三,決定先從積欠多時的咖啡機台區桌邊布開始動手。去年搬家時,添購了兩張邊桌來擺放家裡的咖啡器具們,不過這兩張木質桌子是沒有上漆的,因此咖啡粉、咖啡漬等印記全都牢牢被記錄在桌子上很難清除。當初就說好要幫它們做桌邊布稍擋一下,沒想到一拖就是一年...。為了避免自己繼續拖,那天乾脆一股作氣的完工了!其實這個桌邊布真的很簡單,難的是要用哪些布拼出什麼樣的風味。配布真的是一大學問,難度往往更勝過製作的過程,我常常都為了選布而來來回回反覆挑選擺放測試,甚至可能花掉比製作更長的時間呢!

這次的桌邊布因為要耐得住咖啡的侵襲,所以直接選用咖啡色為主要色調,然後在右下角比較安全的區域用上我喜歡的棉麻花布,把三塊布拼好,四周收邊,最後在面積最大的格子布上縫上百代麗蕾絲就大功告成啦~完成之後,真的有一種截然不同的風味,自己看了也覺得很滿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咖啡 秋天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