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教學參觀.jpg
->沾滿白膠的可愛小手。

今天是小芽學校一學期一度的教學參觀日,媽媽我早早就報了名,不過沒事先告訴小芽,怕影響她的上課情緒。今天我稍稍遲到了兩分鐘,悄悄的推門進去,不動聲色的坐在一角,小芽沒發現我,低頭很認真的忙著手上的勞作。

她那一桌的孩子們,努力用小小手指挖著白膠,把枯樹葉糊在從回收紙箱割下來的紙板上。隔壁桌的孩子呢,則忙著把舊報紙捲成長條型,要做什麼呢?我實在看不出來。另一桌的孩子,則忙著把染成黃色的白膠塗在剖半的保麗龍球上,然後黏上毛根做的八隻腳。然後老師繞過來發眼睛給大家黏,一隻隻可愛的黃色小蜘蛛就出現啦!這一組的老師忙碌的穿梭在三桌小朋友之間,協助小孩們完成上述創作大業,但到底主題是什麼呢?還是一團問號。

黏著黏著,小芽突然抬頭,發現媽媽拿著手機正在幫她拍照,於是好開心的笑了。原來老師有事前宣導過,今天會有一些爸媽來教室參觀,可是大家還是要認真完成手上的工作噢~果然,孩子們還是很努力的在作手邊的勞作,看著一隻隻沾滿白膠的可愛小手,忍不住想通通拍起來!:D

20110627教學參觀2.jpg

稍後我終於明白了,舊報紙捲被彎成圈圈的形狀,蜘蛛們被放在中間,三張黏滿枯葉的厚紙板被拼裝在一起,這是孩子們今天的創作,主題是公園。老師解釋說,上週帶孩子們到對面的公園去,一邊逛著,一邊問孩子們打算用哪些東西來表達他們心中的公園,原來在孩子們的心目中,公園有著大片的草地,還有結著蜘蛛網的蜘蛛。於是他們決定撿枯葉子來表現公園的草地,然後試著用舊報紙捲成蜘蛛網的六角形,又從過往的學習經驗中,想出也許可以用剖半的保麗龍球來做蜘蛛,而老師就扮演了從旁協助的角色,負責遞材料(小芽那桌一直喊著,葉子不夠了!)、幫孩子們把捲好的報紙塑型黏貼,同時也要幫做蜘蛛的小朋友檢查誰的蜘蛛少了幾隻腳...。好有趣的勞作時間!而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上週五小芽頻頻會問我週末能不能帶她去公園撿樹葉,原來是怕樹葉不夠用啊!

小芽的學校,並不是什麼名門貴族學校,不過的確是一間用心帶孩子體驗生活的好學校,也很努力的想做好親師溝通,讓家長們了解他們的理念,總之,在我心中,是CP值非常高的好學校。很久沒寫文了,今天忍不住想把心裡的感動,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