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當天,我照往例回娘家煮午餐給媽媽吃。媽媽怕我太累,一早和爸爸上市場,買了幾樣現成菜,好減輕我的負擔。回到娘家我忙洗忙切忙下廚,忙到十二點終於完成一桌子菜,招呼家人入座,一坐定,仔細端詳那一桌子菜,才猛然發現怎麼竟是小芽愛吃的菜。我開玩笑的說:「到底是誰過母親節啊?!」。媽媽笑著說,只要孩子開心健康,媽媽就開心了。真的是等到當了媽媽,才懂了媽媽的心,是怎麼一片柔軟的,向著孩子向著家人。

這個月的閱讀世界,選書中最最催淚的,就是那本「請照顧我媽媽」。這本被譽為「母愛聖經」的小說,描寫的不僅是那個刻苦耐勞的韓國農婦媽媽,而是跨越語言、跨越國界、跨越世代的,母親永恆的愛。

到Simple Life看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