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6.JPG

排行程的時候,太宰府是我怎麼樣也不願意捨棄的一個景點。一來是因為這趟去的時間,正好是當地的賞梅季節,天滿宮中有約兩百種品種的梅花,超過六千棵梅樹,真想去看看梅花盛開的模樣啊~二來則是因為天滿宮拜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雖然我家小妞在當時還未上學,但為了同行的三個外甥女,說什麼也該去拜一下祈求學業順利。於是,第三天的早晨,吃完早餐就直奔太宰府。

太宰府離福岡其實不遠,驅車走高速公路一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停好車,走過商店林立的參道,就抵達天滿宮。

太宰府5.JPG

進了門先來到太鼓橋與心字池。太鼓僑是朱紅色的拱橋,配著池畔梅花,還頗有意境。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很不巧,剛好遇上旅行團,人潮熱鬧擁擠,倒真有點進香團的感覺。:P

太宰府2.JPG

再穿過這個樓門,就是天滿宮的御本殿。

太宰府4.JPG

御本殿前有白色的神木飛梅和嬌艷緋紅的紅梅,兩者有著不一樣的美感。

太宰府7.jpg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祈願祭典,祭司念念有詞,一堆幼稚園小童乖乖跪著聽講。回來查了一下,可能是幼稚園的入學祈願祭,在二、三月時只要預約就會舉辦。

待同行的孩子們都參拜完,在宮內悠閒晃蕩一圈賞完梅花,接下來就是要去參道上找餐廳大快朵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