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濃布朗尼.jpg

安德魯今年的生日因為不是週末,因此全家人在前一個週末提前幫他慶生,但是生日當天總覺得好像應該吃個小蛋糕應應景,於是做老婆的,義不容辭的接下這個任務,幫他特製一個最愛的布朗尼蛋糕。

材料:
苦甜巧克力豆 120g
胡桃 60g
奶油 90g
蛋  2個
細砂糖 110g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1/2小匙
小蘇打粉 1/4小匙
鹽   少許

作法:
1. 胡桃放入烤箱稍微烤一下,取出放涼後切碎。
2. 將蛋打散,加入細砂糖充分混合。
3. 煮一鍋熱水,將巧克力豆和奶油放在其上隔水加熱至融化,拌勻,略為降溫後慢慢加至2.中。
4. 所有粉類混合後過篩,分兩次加入3.中,攪拌至無乾粉。
5. 將2/3的胡桃加入4.中拌勻,倒入圓型模子中,上面再灑上剩下的胡桃作為裝飾,送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20分鐘即可。

這次使用的是藤野真紀子老師的食譜,再依照我自己手邊的材料略作更動,為什麼說是特濃呢?因為我在步驟五加入胡桃的同時,又貪心的灑了一大把巧克力豆一起攪拌,所以烤出來的蛋糕真不是普通的濃郁,也讓每個家人都吃的很滿足。這個布朗尼食譜我覺得算是滿簡單的,不需要打發蛋,也不需要和奶油奮戰(用熱水融化真是太輕鬆了),所以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