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麵包.JPG

前兩個禮拜,安德魯一直嚷著想吃肉桂捲,但沒有積極尋覓的結果就是,一直沒機會吃到。上週見他出差在即,決定自己在家試試看,讓他解解饞。

稍改了辜惠雪老師的食譜,偷懶叫麵包機揉麵,然後才發現原來麵包機的說明書上就有肉桂捲麵包啊~還好份量看起來差不多,索性改用麵包機的波蘿功能來製作,結果就出來了上圖這讓我有點哭笑不得的成品。

材料:
麵包部份:
高筋麵粉   200g
鹽     2.5g
細砂糖    25g
蛋     半個
酵母    5g
水     105c.c.
無鹽奶油  25g

餡料部分:
無鹽奶油  25g
細砂糖    25g
肉桂粉    2g

Topping:
糖粉和水適量

作法:
1. 把麵包部分的材料都放進麵包機中,使用波蘿功能。
2. 揉麵與發酵的時間就來製作餡料:細砂糖與肉桂粉充分混合後,與軟化的無鹽奶油拌勻即可。
3. 麵包機發出嗶聲後,將麵糰取出,分成四份,桿成長方形薄片,塗上2. 的餡料後捲起,放回麵包機繼續後續行程。
4. 等麵包出爐後,將糖粉與水調開成糖霜,淋在表面即可。

這個肉桂捲麵包吃起來其實味道還不錯,但是下次我想改用正統做法來試試看,希望能夠更像市面上販售的長相和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