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jpg

那天帶小芽去誠品閒逛時,在兒童書區拉了兩張椅子,母女倆坐下來唸故事書。小人兒自己去挑書,選了半天從平台上拿了這本「蝸牛出發了」。挑選蝸牛的原因我大概可以理解,自從看了「昆蟲Life秀」裡的蝸牛飆車片段後,小芽變得很喜歡蝸牛。

在開始唸之前,媽媽我隨手快速翻閱了一下,原來這是一隻聰明的蝸牛,帶著小讀者去尋找屬於牠的畫像的故事,裡面一共有八幅名畫,循著蝸牛留下的銀色軌跡,就能一一瀏覽,最後找到屬於蝸牛的畫。我心裡忍不住嘀咕「這對三歲小孩來說會不會太高深啊?」,一邊準備開始講故事。沒想到,小人兒要我唸了一次又一次,最後還把這本書買回家!這一刻我真的體認到,孩子的口味真的不是媽媽能夠完全掌握的啊~

封面鮮亮的黃色、用鮮明色塊組成的蝸牛、以及用手指循著銀色線條往前走的樂趣,再再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而裡面不同風格的八幅畫,作者也用了生動簡單的形容詞,讓小讀者來領略品味,在經過了顏色不對、造型不對、感覺不對的幾幅畫之後,終於來到了馬諦斯的蝸牛畫作面前。馬諦斯晚年用色紙拼貼而成的色塊畫,用繽紛亮眼的色彩吸引了孩子的目光,然後小芽好奇的指著馬諦斯的照片說,這個人為什麼坐在這種椅子(輪椅)上?於是藉了這個機會,讓她對於馬諦斯這位大師,有了淺淺的懵懵懂懂的認識...。

不由得很感謝作者喬.莎克斯丹,以及譯者林良爺爺,嘗試用最淺顯的語言和畫面,讓孩子,初初踏入藝術的世界,歡喜無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