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bmp

(照片來源:NHK Online)

小芽這陣子很愛NHK World。因為大約兩個禮拜前,媽媽我無意間在電視節目表上發現NHK居然在下午五點多也有兒童節目,於是好奇的開來瞧瞧。下午五點十分開始的「天才兒童MAX」對小芽來說略嫌超齡,可是後續僅有十五分鐘的みいつけた(mi-i-tu-ke-ta)就相當吸引她的目光。

這個節目設定的主要收視對象是四、五歲的小孩,針對幼稚園時期的五大重點:「健康、人際關係、環境、語言、表現」來進行節目的設計,希望透過這個節目來協助孩子均衡發展。節目宗旨寫的如此嚴肅認真,不過呈現出來的畫面實在很有趣。節目是由上圖中的三位共同主持,由左到右是zabo、kosi和su-i。不過對小芽來說,她們是仙人掌、椅子和姐姐。 也因為這個節目從頭到尾會出現很多椅子,所以被小芽暱稱為「椅子節目」。

節目中的三位主角,會一起遊戲、唱唱跳跳,另外也會出現椅子家族的動畫影片,例如有一次是Kosi和另一張椅子一起去倉庫找東西,卻看見一個缺了腳的廢棄椅子,於是他和朋友合力幫這個椅子找到四支椅腳,讓他可以重新站起來,影片大體上都還算簡單有趣易懂。

另外節目的最後,有時是唱歌(椅子大合唱),有時是椅子體操,由三位大人和三位小朋友一起做的椅子體操,小芽每次看到體操開始了,就會急忙去搬遊戲小椅來一起做體操,還滿有意思的。

這個節目在NHK World的播出時間是星期二到五的下午5:45~6:00,另外NHK的人氣兒童節目「與媽媽同樂」等也調回原本的週間中午時段了,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去台灣代理商三商多媒體的網站上訂節目表,這樣即使有節目異動都會收到通知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