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03.JPG

離開九州鐵道紀念館後,決定去逛逛有名的門司港Retro。看了一下地圖,幾個點都不遠,那就用散步的吧!

上圖是門司港車站,這一帶都是這種西洋式建築,充滿復古風味。現存的這個車站建築於西元1914年,是個兩層樓的木造建築,現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的文化財。車站前方是噴水池,可是我們沒看到它噴水,好可惜!

門司港02.JPG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建築於1921年,是當年三井財團拿來招待貴賓的地方,據說還曾經招待過愛因斯坦夫婦噢!

門司港04.JPG

->舊大阪商船。建築於1917年的這棟建築物,是大阪商船門司分店,一樣是兩層樓的木造建築,表面覆上橘紅色的磚瓦,很有自己的特色。因為看了最近一期的雜誌,發現一樓的浪漫海峽大廳正在展出河豚燈籠,所以特別繞過去看看。

門司港01.JPG

裡面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河豚燈,也有三月女兒節的擺設,這些燈籠好可愛,要不是展場沒看到工作人員,不然還真想問問有沒有出售呢!

原本想要繼續慢慢遊逛門司港Retro,但是因為冬天的風實在太冷了,吹的人頭痛,只好匆匆離開。

門司港05.JPG

在回車上之前,發現超市前的這個炭烤雞腿餐車,正好感覺有些餓了,乾脆就停佇下來買個點心吃。炭烤的雞腿肉夾在類似墨西哥Taco的餅中,熱騰騰又香氣四溢,好好吃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