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鐵道公園03.JPG

在排行程之初,安德魯聽說門司港有個九州鉄道記念館,就興致勃勃的表明想去參觀。原本排在門司港參觀行程的最後(也就是來不及就省掉的意思啦~),但沒想到居然陰錯陽差的停車在旁邊的停車場中,因此就帶著一干小孩進去參觀囉!

九州鐵道公園11.JPG

這個九州鉄道記念館之位於門司港,是因為這裡是九州鐵道的發跡之地,九州最初的鐵路公司即在此設置。在記念館的最旁邊,是車輛展示場,擺放了一整排的舊火車頭和車廂。每一個都保存的很好,不會有殘破老舊之感。旁邊也立了牌子,說明該車輛的名稱、特徵等資訊。

九州鐵道公園10.JPG

這些火車車廂都可以登上去參觀,只是需要脫鞋。

九州鐵道公園08.JPG

一整個很復古懷舊之感啊~

九州鐵道公園09.JPG
->這應該算是駕駛室?

九州鐵道公園01.JPG

這個九州鉄道記念館,有一個迷你鐵道公園,只要花三百元日幣,就可以享受自己開迷你小火車繞場一周的樂趣,而且還可以搭載兩名乘客噢~大姐的二女兒非常有興趣,因此由她開車,爸爸和姐姐當乘客(國中生以下的小朋友,得有大人陪同才能乘坐噢~),而我們家小妞也嚷著要開車,但她只有當乘客的份啦!

九州鐵道公園02.JPG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解說如何操作。(其實也就只是控制速度和煞車而已)

九州鐵道公園12.JPG
->安德魯駕駛中。(很忙,一邊開還要一邊照相)。我問他好不好開,他說,跟PS2遊戲裡面的差不多!

九州鐵道公園05.JPG

好不容易我們才離開那個迷你鐵道公園,前往紀念館的主建築。這個建築物是明治時代留下來,以赤煉瓦建築的。整個門司港地區的建築物大抵都是這種歐式風情,所以很適合拍照行程!

九州鐵道公園04.JPG

在主建物的一樓,有一個仿明治時代舊式木造車廂的空間,裡面的座位都是榻榻米,好特殊好有感覺噢!

九州鐵道公園06.JPG
->各式各樣火車便當和飲料的展示架,還有雪人形狀的,真有趣!

九州鐵道公園07.JPG

在紀念館內側,有一個很大的空間,裡面有精緻造景,並擺放了很多火車模型。沒多久,就聽說了即將有火車表演,於是我們全都到這個造景前的椅子上坐好。原來這是個火車劇場啊!在空間的上方,掛著LCD螢幕,播放著九州各種火車的介紹影片,然後,下方的火車模型,就會隨著介紹的火車種類,開始移動。比方說,介紹到九州新幹線時,九州新幹線海鷗號就會徐徐的從側邊進站,到達劇場正中央的車站前。無論是模型車、燈光、音效、以及與影片的配合度,都搭配的完美無缺,我們只能一邊看一邊讚嘆,好講究的日本人!

但真正讓小芽不肯走的,是裡面還有一個不算很小的兒童遊戲空間,裡面放了一整組的湯瑪士火車軌道玩具,以及好幾個給較小的小孩玩的火車頭玩具,從兩歲到五歲的小孩應該都會被這些玩具吸引。而且當天只有小芽一個孩子在玩,所以沒人搶的狀況是,她玩得樂不思蜀,根本不想走!所以我說,真的很適合家有小男生(或像小芽這種愛車子玩具的小女生)的家庭去參觀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