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戶市場05.JPG

在研究行程之時,發現每一本日本旅遊書上,提到門司港,就一定會提到與門司港並稱「關門海峽」的下關市,以及下關市那個漁獲豐富有美味海鮮的唐戶市場。下關市並不是九州的一部份,而是屬於本州島最西側的山口縣,開車經高速公路長長的跨海大橋,跨越關門海峽就能抵達,另外也可以下車步行,走「關門人道」,約莫十五分鐘以後就能到達本州島。

因為行程delay,抵達唐戶市場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快速奔向二樓的餐廳區,姊夫推薦的迴轉壽司已經滿座,而且有五六組人馬在排隊等候,眼看老人家與我家小童已飢腸轆轆不耐久候,決定去吃書上有介紹的「市場食堂よし」。應該算是運氣很好,よし食堂裡面剛好剩下兩桌和式桌,坐了我們一家子之後還有地方放衣服。服務人員拿了菜單來,然後說,要我們快一點快一點,因為食堂兩點就休息啦!

唐戶市場01.JPG

市場食堂よし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食物新鮮美味。上圖是婆婆點的海膽定食(1500日圓),下圖是老公點的海鮮丼(1100日圓)。

唐戶市場04.JPG

下關市是全日本養殖河豚的第一把交椅,所以來到這裡,怎麼能不吃河豚呢?!

唐戶市場02.JPG
->我的河豚刺身定食,一樣是1100日圓。如果是點炸河豚定食更便宜,只要750日圓。

怎麼形容河豚生魚片呢?比想像中的有嚼勁,看似薄薄的一片,但吃起來還挺有口感的,跟一般生魚片不太一樣。

唐戶市場03.JPG

還是沒給小芽吃生魚片,因此為她點了一客綜合炸物定食,可別小看這盤不起眼的炸物,裡面除了炸魚、炸蝦之外,還有大塊的炸干貝!炸干貝好吃到媽媽我很想私吞啊~不知道是小人餓了,還是真的有那麼好吃,小芽拼命的吃,吃到臉上沾了飯粒還沒空管,食堂裡一干婆婆媽媽服務人員看的眉開眼笑,尤其小人吃完以後講了一句「おいしい~」,更把她們逗的樂不可支。

這間食堂在下關好像還算有名,據說雜誌、旅遊書和電視都介紹過,不過有日本遊客的說法是,這是給觀光客吃的店,還有人嫌不夠便宜,所以下次去,要再去發掘一些在地人的食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