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春節的家族旅行,從去年十月就開始籌劃,原本鎖定東京箱根和九州北部兩條路線,分別研究了幾本書,最後基於天氣因素還是選擇了九州。畢竟扶老攜幼,實在不宜冒險挑戰箱根寒冷的天氣。

雖然說是六天五夜,但因為華航的班機時間實在很不理想,晚去早回的狀況下,只有四個整天的時間可以遊逛。第一天四點多上了飛機,一路折騰,到了將近十點才入住位於博多運河城的華盛頓旅館。當初選擇這間旅館,有一大原因就是這裡有營業到晚間十二點的一蘭拉麵!正好華航有送一蘭拉麵的免費卷,於是check-in放了行李後,一行人就到樓下吃拉麵囉~

一蘭拉麵01.JPG

一蘭拉麵是座位是出了名的特別,像是K書中心一樣一個一個的小隔間。在外面有如上圖的機器,標示著每個座位,當有人入座後,代表該座位的燈就會熄滅,像上圖就是滿座的情形。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拿表格圈選你喜歡的口味,其實這間店也只有一種口味的拉麵,但你可以選擇辣度、酸度、濃度、有沒有叉燒肉等等,調配出最適合你的口味。

一蘭拉麵02.JPG

每個人就是這樣一個小格子,我原本還很猶豫要不要帶小芽來吃,因為實在很不方便啊~但是最後還是讓小人坐在我腿上很辛苦的吃完一碗麵,這辛苦完全值得!

一蘭拉麵03.JPG

麵上桌了,盛裝麵的容器很特別,是黑色的方形盒子,還有蓋子。服務人員上完麵後,會把面前的簾子放下來,讓客人自在的吃麵不用擔心受打擾。

一蘭拉麵04.JPG

這個拉麵真的很好吃!一蘭拉麵和一風堂拉麵據說是福岡拉麵的兩大台柱,這次我沒機會去吃一風堂拉麵,不過光是這一蘭拉麵就很令人讚賞了。只是麵的份量有點少(但其實當做宵夜是還ok啦),安德魯的說法是,剛開始有Fu的時候就吃完了!所以建議大家要記得加麵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